海涛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社区议事厅圆桌会

发布时间:2020-10-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张菊香)近日,海山街道海涛社区民生微实事“社区议事厅——画出社区治理党群同心圆”系列活动之“共商社区居民公约,助推社区文明”圆桌会在社区工作站举行,共有20余名社区党员和群众参与活动。

海涛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社区议事厅圆桌会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海涛社区通过同心圆议事平台,邀请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社区居民公约的制定。会上,党员代表马桂荣向参会人员介绍社区居民公约拟涵括的内容,与会党员群众代表们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经过一上午的热烈讨论,会议形成了《海涛社区居民道德文明公约》(初稿)。在讨论过程中,志愿服务、垃圾分类和邻里关系等议题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关注。有居民表示:“近期创文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到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的身影,为他们点赞。我们有时间也可以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创文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社区志愿服务提高了居民的文明素养,增加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有党员表示:“垃圾分类目前只是开始阶段,还需要不断努力推动。居民要提高垃圾分类意识,逐步改变生活习惯。同时也要加强对垃圾分类指导员的培训与管理,充分发挥他们的指导作用。”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继续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积极打造治安状况良好、环境整洁优美、邻里关系和睦、文化生活丰富的文明家园。  

在“同心圆议事厅”模式引领下,社区党委引导带动,社区党员和群众进一步担当作为、发挥作用。根据社区实际情况,以社区党委、党员为核心,凝聚社区智囊团、辖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构建“同心圆”基层末梢治理机制。同时也通过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提高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引导社区居民提高“既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受益者”的认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