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好戒毒人员的管控帮教工作 完善分级分类管控

发布时间:2020-10-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温秋玲)为进一步做好戒毒康复人员的帮扶救助工作,掌握戒毒人员现状,10月12日上午,盐田街道综治办副主任梁云进带队走访社区警务室,积极落实好戒毒人员的管控帮教工作,盐田街道禁毒办禁毒社工陪同。

落实好戒毒人员的管控帮教工作 完善分级分类管控

盐田街道综治办梁主任向社区民警了解戒毒人员的信息及流向,社区民警向梁主任沟通近期的禁毒工作及走访戒毒人员的情况,禁毒社工在掌握戒毒人员分类分级管控信息之后,向梁主任提议街道禁毒办可与社区民警建立密切联系,加强对戒毒人员的关爱及帮扶帮教。对此梁主任及社区民警表示赞同。

在后面的入户排查中,禁毒社工与戒毒人员进行了电话联系,详细了解吸毒人员目前的生活、就业、家庭成员关系等情况,通过认真聆听、同理等方式传达对戒毒人员的关心,指导戒毒人员树立正确的禁毒意识。最后禁毒社工告诫戒毒人员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谨慎交友,远离毒圈,不再沾染毒品。

通过此次走访,加强了禁毒社工与戒毒人员之间的联系,增强了戒毒人员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为下一步禁毒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