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开展“无毒空间 携手童行”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雷丽娟)9月19日上午,沿港社区联合盐田区禁毒办开展了“无毒空间  携手童行”亲子参观禁毒基地学习活动,活动吸引了近20组家庭参加。

沿港社区开展“无毒空间 携手童行”参观活动

活动现场,在禁毒社工的解说下,大家井然有序地参观了基地的展厅,了解了我国的禁毒史、禁毒政策、法律法规。随后,观看了由小学生出演的情景剧《毒品之亡》,接着,观看图片、实物、模拟体验的同时,积极参与禁毒知识抢答,并细致观察展示区的仿真毒品和毒品吸食工具,对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认知上模糊的疑点进行了现场咨询,进一步认识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毒品的危害性,加强了抵御毒品的意识。也意识到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防毒意识、增强防毒能力的重要性,尤其是对新型毒品给青少年带来的危害有了更深的体会。

沿港社区开展“无毒空间 携手童行”参观活动

社区居民林女士说:“今天的参观学习,十分受益,感谢社区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教会我们如何走出认毒误区,提高警惕莫入毒品陷阱,不接受任何陌生人的小食品,不占小便宜,学会自我保护,真正认清毒品对人体的危害。远离毒品,从我做起!”其他亲子家庭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收获颇多,在今后的生活中,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积极有效的向家人、朋友、同学宣传禁毒防毒知识,参与禁毒斗争,为全社会禁毒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