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完善戒毒人员分类分级管控

发布时间:2020-11-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陶贤)为进一步做好戒毒康复人员的帮扶救助工作,掌握戒毒人员现状,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加强对在册人员的关心和关爱,11月5日下午,盐田街道禁毒办禁毒社工走访社区警务室,积极落实好戒毒人员的管控帮教工作。

盐田街道完善戒毒人员分类分级管控

据了解,禁毒社工积极走访社区警务室,筛查在册登记人员信息和流动去向,联合盐田派出所办案队核实在册人员的现住址并取得了联系,建立人员管理档案。基于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的原则,社工通过电话的方式,了解服务对象身体状况、活动轨迹、人员接触、生活及就业等情况,并耐心细致地为服务对象及其家人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宣传禁毒知识和政策。指导其家属如何提供正确的帮助和教导,使涉毒人员树立起回归社会的信心。同时提醒服务对象及其家属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若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

此次帮扶救助走访活动,加强了禁毒相关工作人员与戒毒康复人员的联系,增强涉毒人员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防止戒毒康复人员脱管脱失,做好人员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