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明珠社区组织开展垃圾清理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1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李秋萍)为清理社区公共环境的隐蔽垃圾,给社区居民营造一个更干净的公共场所,2020年11月11日,盐田街道明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募社区近20名志愿者开展垃圾清理活动。

盐田街道明珠社区组织开展垃圾清理志愿服务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将志愿者集中在一起,说明注意交通安全、注意查看草丛里的垃圾、不要掉队等本次服务注意事项,并在明珠文化广场、社区主干道草丛等地清理垃圾。在领队的带领下,身穿鲜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手拿垃圾钳和垃圾袋,将道路石板夹缝中的烟头、草丛里的塑料袋与水瓶等垃圾纷纷夹进垃圾袋、丢进垃圾桶,大家兴致勃勃,热情高涨,成为了明珠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部分路过的居民还主动询问工作人员该如何成为一名志愿者,希望后期能参与到该活动中。

盐田街道明珠社区组织开展垃圾清理志愿服务

通过本次活动,增加了志愿者对社区建设的投入,增强了志愿者对社区的归属感,也让居民了解到保护社区环境的重要性,增强居民保护环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