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沙社区开展“阅在小梅沙”亲子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11月15日,小梅沙社区组织30名亲子家庭在儿童主题公园开展读书月主题活动——“阅在小梅沙”亲子读书分享活动。此次分享的绘本主题是中华家风故事系列绘本之一《六尺巷》。

小梅沙社区开展“阅在小梅沙”亲子读书分享活动

当天上午,在儿童主题公园,指导老师用儿童的视角以朴实的语言,讲述张家阿公与吴家阿公因一堵墙倒踏引起的邻里相争的故事。张家后辈安安与吴家后辈球球原是一对要好的朋友,因大人恩怨不能在一起玩了,正想办法让大人和好时,安安受张家阿公委托,给京城张英伯伯寄信的时候,他也写了一封信同样寄给京城张英伯伯。京城张英伯伯同时收到一大一小两封信,大人的信中充满了怨恨,看完皱眉头,小孩的信中充满童趣欢乐,看完哈哈大笑。于是,张英提笔写了一首诗寄回了家,从此,六尺巷的故事以及“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信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的诗作留传至今。通过这个故事告诉后人,邻里之间相处需要谦让与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