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铭党心 圆心愿"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胡梦瑶)为扎实有效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构建和谐友好的党群关系,近日,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党委协同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微心愿”系列民微服务,组织社区党员及共建单位一起走进社区特殊家庭,了解他们的需求,为困境家庭收集微心愿清单,助其圆梦。

沿港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铭党心 圆心愿"关爱活动

12月4日下午,“铭党心,圆心愿”红色旋律关爱活动得到深圳市港龙混凝土有限公司经营副总监党支部党员徐超、深圳市楚深嘉华货运服务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会长付国华等沿港社区辖区企业及北山物业党支部、沿港片区党支部、鸿安围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的大力响应,大家走进社区困境家庭,对社区大病、经济困难等特殊家庭进行探访慰问,并予以经济帮扶,把党的关爱传递给困境家庭。

沿港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铭党心 圆心愿"关爱活动

深圳市港龙混凝土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人陈某,因家庭成员患有精神疾病导致经济困难,家中家用电器坏了也没有多余的钱购买,希望有新的电饭煲和蒸锅成了陈某的“小小心愿”。港龙混凝土有限公司党支部在了解到沿港社区党委发布的社区困境家庭“微心愿”情况后,积极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帮助陈某完成心愿,送上冬日的温暖。

因夫妻二人均患有慢性疾病,日常药物花费巨大,长期的药物费用成为罗某家面临的最大压力,面对这个家庭的困境,深圳市楚深嘉华货运服务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积极施于援手,资助罗某及其家庭药品费用1000元。此外,借助民生微实事项目力量的呼吁,为社区其他两个困境家庭完成了“微心愿”,为患有自闭症儿童购买了学习桌椅,为经济困难的丁某家庭送上孩子的学习用品、书籍及运动服装。

据悉,本次“圆心愿”探访活动促使社区党员和共建单位携手走入社区,直观了解社区困境家庭的情况与需求,为其送上关爱的温暖。项目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动员更多的党员和共建单位参与进来,一起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力量,共建和谐美好、有温度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