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港后方陆域安全生产约谈会 督促货柜车司机遵纪守法

发布时间:2020-12-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郑若冰)2020年12月15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盐田大队联合盐田街道办事处召开盐田港后方陆域安全生产约谈会,针对近期在盐田港后方陆域出现车辆管理松懈、乱停乱放引发交通安全隐患问题的9家物流企业及当事司机进行集中约谈。

盐田港后方陆域安全生产约谈会

盐田因港设区,常年进出盐田港码头的货柜车日均约20000台次,而盐田港后方陆域可开发用地不足10平方公里。因城市开发建设步伐加快,停车供需矛盾日益紧张,滋生诸多违法乱象和安全隐患。自2018年以来,盐田街道综治办打响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攻坚战,通过清理路面违停、搭建沟通平台、拖车中转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实现了盐田港后方陆域从“脏、乱、差”到“净、畅、宁”的华丽转身。

维护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成果,有赖于整个行业的积极配合与鼎力支持。盐田街道联合交通、交警、公安等各执法部门,联勤联动,采取“违停一辆货柜车,教育一家企业”的方式,精准用力,督促物流企业加强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司机遵纪守法的法治意识。

会上,盐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重申货柜车乱停乱放带来的安全隐患,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联合执法部门重点检查了涉事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架构。对安全证件不全、教育培训资料缺失的企业责令整改,并跟踪整改结果,确保整改到位。

经过前期一系列治理措施,盐田港后方陆域已逐渐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交通治理格局。盐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辖区物流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法律红线不可碰”的观念,继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避免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共同维护交通秩序,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