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人民医院急救技能培训第一批成员出炉啦

发布时间:2021-01-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增加,突发性心脏骤停的事例频繁可见。深圳市政府越来越重视市民的急救能力训练,自2019年来,每年拨出专款用于公益急救培训。为响应政府的号召,推动全社会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普及,近日,盐田区人民医院联合春暖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在梅沙基地举办了第一期急救技能培训班。

盐田区人民医院急救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深圳市急救中心的专业讲师为大家授课。课程内容包括现场急救流程四步法,心肺复苏法,AED除颤仪使用,止血包扎、异物卡喉急救技术等。讲师通过理论讲述和假人模型演示,生动形象地将急救知识传授给学员。

参训人员十分投入,在助教的帮助下,不断改正实操中不正确的姿势、手法,从刚开始的零基础到熟练掌握。即使是在中午午休期间,也有学员主动练习。一天时间下来,学员们“乐此不疲”,其中百分之七十的学员在线上理论考试中取得了满分,所有学员顺利通过理论和实操考核,获得《初级救护员》证。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第一期培训顺利结束,学员们满载而归的同时也意味着盐田区市民急救队伍正在不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