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社区人大联络站召开小区建筑外墙瓷砖脱落问题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0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更好地解民困、畅民意、促交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2021年1月11日下午,盐田社区人大联络站组织召开金海雅居小区建筑瓷砖脱落问题协调会。盐田区前期办、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盐田街道办事处、盐田港派出所、地铁集团、中交建二公局、金海雅居物业管理处负责人,金海雅居小区业主代表,挂点社区“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

盐田社区人大联络站召开小区建筑外墙瓷砖脱落问题协调会

会上,小区业主代表阐述了2021年1月1日至今,金海雅居小区公共楼道及小区建筑外墙瓷砖脱落情况,1月8号合意来肠粉店天花板掉落情况,这两处建筑物紧挨地铁8号线二期盐田食街站主体施工范围。目前金海雅居小区外墙瓷砖脱落情况较为严重,而且部分外墙瓷砖仍存在脱落隐患,小区建筑物四周道路均为居民主要通道,人流量较大,存在较大公共安全隐患。

小区建筑外墙瓷砖脱落

随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就金海雅居小区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及时确定解决方案。经共商达成了初步协议,将搭建小区安全通道并清理小区内仍存在脱离隐患的瓷砖,确保居民公共安全。下一步,盐田社区人大联络站将协同有关部门尽快落实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