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学生禁毒意识 盐田街道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郑若冰 林文雄)为筑牢学校学生假前禁毒防线,进一步增强学校学生禁毒意识,2021年1月12日下午,盐田街道综治办组织禁毒社工联合盐田区反恐办,分别在奥森中英文幼儿园和盐田区实验学校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即将迎来寒假的莘莘学子筑起禁毒安全墙。

活动中,禁毒社工详细讲解了禁毒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并结合真实案例介绍当前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宣传了预防、拒绝毒品的方法技巧。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等形式,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提醒学生在寒假期间也不要放松警惕,既要防范疫情,也要远离毒品,树立拒绝毒品、珍惜健康、尊重生命的正确人生观。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200余份禁毒知识宣传折页,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和校职工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毒品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为学生们筑起了一道阻挡严寒、隔绝毒品的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