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1-0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结合辖区老年人的具体需求,海山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自12月7日起组织有需求的长者开展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帮助长者学习智能手机的使用。12月21日上午,在海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里,“海山街道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正式结业。

本次小组总共分为5节,社工站积极发展“双工联动”模式,联合辖区5星志愿者徐贤,发动了志愿者38人次协助活动开展,并以社工主持、志愿者“一对一”协助组员共同学习,确保组员能够有效吸收小组学到的知识。同时,专业社工带领组员从“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与认识”、“微信的使用”、“电信网络防诈骗知识”、“手机支付”、“APP软件的下载与应用”等五个主要内容进行学习,协助组员进行贴心细致的操作指导,对于重点、难点设置自由讨论时间,由社工逐一解答,并在下一节小组前进行学习回顾巩固知识,确保长者学懂、能用。

在积极促进“双工联动”的同时,社工站还结合自身“平台”定位,充分调动辖区内的资源为居民服务,实现“多元联动”。邀请盐田区公安分局海山派出所的防诈骗宣传专员刘老师到场为组员系统讲解预防手机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强化组员手机安全上网意识,学会维护自己的权益。

海山街道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受到了组员的一致好评,对于组员提到的建议,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社工站的服务机制与专业工作手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强化精准化、精细化、标准化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实现资源精准匹配,为居民提供更多满足民生需求的常态化特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