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社区开展“关爱空巢家庭 情暖独居老人”探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周立忠 黄仁珍)“大姨最近身体什么样呀?”“家里冷不冷?”……为了解桥东社区空巢、独居等老年人的情况,更好地开展“幸福敲门砖”特殊老年人服务试点项目。近日,桥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关爱空巢家庭情暖独居老人”社工入户探访活动。

走访过程中,社工与空巢、独居老人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状态,填写了《需求调查问卷表》,充分掌握了空巢老人的基本信息和心理需求等信息,并叮嘱老人近期天寒、注意保暖,有需要可随时联系工作人员,并对老人家中的插座、电线、天然气阀门等设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查看,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向老人宣讲用气、用电注意事项及相关安全知识,提高老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探访,社工了解到大部分服务对象的服务需要、家庭情况及身体状况,表示将进一步发动社区志愿者参与定期的上门探访工作,实时掌握老人们的生活状况,把对老人的关心关怀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切实提高老人们的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