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四街车辆掉头口存安全隐患 多部门协商解决

发布时间:2021-0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潘文敏)日前,盐田街道泊郡雅苑小区居民反映,东海四街上小区出入口附近有一个车辆掉头口,除了有小车在此处掉头外,不时还有货柜车在此掉头,加上周边商铺林立,不少市民在此穿行,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

东海四街车辆掉头口存安全隐患 多部门协商解决

近日,东海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区人大代表叶雪兰和盐田交通运输局、盐田交警大队、盐田街道办事处综治科、东海社区党委、泊郡雅苑管理处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居民代表,就东海四街车辆掉头口存安全隐患问题召开现场协商议事会。

代表一行首先视察了东海四街车辆掉头口及周边交通道路环境,随后与职能部门进行交流协商。据了解,开设车辆掉头口是为了方便公交站双方向的公交出行和小区车辆进出,后期随着周边新楼盘入住、商铺入驻,市民为了方便就直接在掉头口通行。

居民代表叶小姐提出,建议收窄掉头口,避免货柜车在小区出入口处掉头;增设斑马线,方便两边小区居民通行;完善周边警示标示,提醒来往车辆及掉头车辆注意行人。

通过现场调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如果在中间开设斑马线,不仅距离两端的斑马线较近,且东海四街有货柜车通行,增大了市民通行的安全隐患。下一步将根据居民的建议优先完善道路警示标示、加强道路执法。

人大代表叶雪兰、东海社区党委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跟踪问题的解决,协调职能部门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