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社区开展“寒假课堂” 为留深青少年提供假期服务

发布时间:2021-0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陈锡燊 杨晴)为响应“留深过年”的号召,田东社区部分居民选择在深过年。与此同时,面对学生寒假到来,学生们的假期去向成了家长最为头痛的难题。为了缓解这一难题,同时满足社区青少年寒假里学业、娱乐和素质提升的需求,田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寒假服务,为青少年提供形式多样的假期服务。

田东社区开展“寒假课堂”

2021年1月,田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16节活动,共计服务268人次。优秀的寒假服务缓解了家长教养孩子的压力,满足青少年的娱乐需求,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促进社区内家庭的和谐发展。  

寒假期间,青少年的作业需要辅导,他们的父母工作繁忙而无法有效辅导。在田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布置好场地,维持现场纪律,解答青少年寒假作业中的疑难,帮助他们完成寒假作业;青少年离开学校后,缺乏在校期间的同伴交流,独自一人在家,难免会经常看电视和玩手机解压,容易养成沉迷网络和电视的坏习惯。为此,社工开展益智桌游服务,提供并引导青少年聚在一起玩桌游,在益智娱乐的同时结识新朋友;青少年缺乏平时学校组织的体育锻炼,容易导致肥胖、懒惰、上网过度等状况,为此,社工组织青少年进行体育锻炼,内容包括跳绳、俯卧撑、仰卧起坐、拳击等。同时,社工也会向他们讲解体育锻炼的小技巧和趣味知识,培养青少年对体育运动的兴趣。

田东社区开展“寒假课堂”

青少年的学习压力大,加上不少家长工作繁忙而缺乏对下一代的生理健康教育,导致部分青少年的生理健康知识欠缺,这不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为此,田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小组服务,进行相关知识教育,提升他们的生理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