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开展仓储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芳为推进辖区工矿商贸仓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仓储企业安全管理能力,解决在安全管理中存在“人车混乱”“货物摆放不合理”等问题,消除企业生产现场管理混乱的情况,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整体水平,1月27日至2月5日盐田街道开展了仓储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了各仓储企业安全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货物的限高限重及分类、堆放货物的“五距”管理等安全情况。共出动150人次,排查仓储企业76家,发现5家涉及地下停车场仓储企业堆放杂物隐患,已责令立即整改。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货物摆放整洁有序、防护措施安全可靠、警示标志标线清晰。

通过本次行动,推动了辖区仓储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体系落实并持续改进,增强企业事故防范能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