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开展“牛气冲天·我最牛”线上猜灯谜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雷丽娟)为弘扬猜灯谜这一居民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丰富居民春节期间文化生活,日前,沿港社区开展“牛气冲天·我最牛”线上猜灯谜活动,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迎春活动采取线上猜谜的创新形式,居民只需完成线上猜谜,形式虽变,暖意未改。

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多种多样的谜底,除了字谜外,还有成语谜、地名谜、人物谜、生活常识谜等方面,内容丰富,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包罗万象,难易兼具,谜面有趣而通俗,满足不同人群需求,居民可以在浓浓年味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回答正确的还可领取小奖品一份,线上猜谜的互动形式趣味十足。

本次线上猜灯谜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还丰富了社区居民留深过年的业余生活,在严守防疫要求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年味,受到社区居民们的热烈响应。活动群里的张阿姨说:“这样的策划暖心又安心,奖品是次要的,主要是乐趣多多,也增加了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