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灯笼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苏晓静)为弘扬和推广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民俗。2021年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17日上午,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灯笼制作”活动。此次活动吸引辖区居民及小朋友40余名参与。

沿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灯笼制作”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关于元宵节的传说,并讲解了灯笼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拿起准备好的材料包,早早动起手来,孩子们与家长们相互分工、合力DIY制作灯笼,搭建、粘合、固定、组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孩子们一个个特色的灯笼制作完成了。看着自己制作完成的灯笼,林莉小朋友兴奋的说:“我的奶奶年纪很大不能出门,我要把灯笼送给她,祝福她身体健康开心快乐!”

通过此次制作灯笼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业余生活,更增加社区亲子家庭的互动、沟通机会,也让制作的灯笼为社区元宵节增加喜庆的气氛,营造社区幸福、吉祥的浓厚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