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社区开展"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居民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郑欢)“金牛贺岁闹元宵,彩灯争艳庆团圆。”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2月23日下午,田心社区党委民生微事实共建共治共享欢乐传统节日项目开展了“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居民游园活动,使居民提前感受了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加强疫情防控,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活动现场设置了“防疫缓冲区”,在活动入口设了一米线标识,参与活动的居民需出示“粤康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

活动在热闹的猜灯谜中拉开了序幕,五颜六色的谜条迎风飘扬,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热情参与。100多条灯谜,融合了传统文化与各类知识,设计巧妙,寓教于乐。参加活动的居民有的凝神苦思,有的三五成群探讨商量,现场欢声笑语,人人脸上洋溢着笑容。此外,还有“投福”“好运连连”“声声报福“等趣味游戏活动,参与游戏集齐”福禄寿喜旺“五个字的居民,即可获得精美的奖品一份,现场气氛活跃,欢呼声、鼓掌声、声声不断。伴随着欢乐的《卖汤圆》乐曲,社区志愿者将一碗碗热腾腾的元宵端了上来,大家端着小碗,吃着美味甜糯的汤圆,聊着元宵节的话题,其乐融融。

通过这样的活动,大家更深地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氛围和内涵,增加了邻里间的感情,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