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组织开学禁毒第一课 走进盐田区外国语学校

发布时间:2021-0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廖惠娟 黄培湘新学期开始,为扎实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防毒、拒毒能力,2月24日上午,梅沙街道办组织禁毒社工走进盐田区外国语学校初一<15>班开展“青春无毒,阳光生活”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禁毒知识讲座。

开学禁毒第一课走进盐田区外国语学校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PPT讲解、播放禁毒宣传视频、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及现场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知识及其危害。过程中,社工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同学们了解毒品的概念、种类、特征、危害等知识,同时结合真实案例着重讲解精神药品“止咳水”,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止咳水对青少年群体的危害。最后,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慎重交友,不要听信毒品谎言,自觉抵制毒品。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了青少年抵制毒品的能力,有利于促进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青春无毒,阳光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