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分类分级管控 盐田持续强化脱失吸毒人员清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陶贤 林文雄为积极落实社会面吸毒人员查处收戒、见面核查、毛发检测、关爱帮扶等工作措施,全面摸清社会面吸毒人员现状底数、精准关爱社会面吸毒人员、全面巩固戒毒康复成效。2月26日上午,盐田街道综治办组织禁毒社工走访海鲜街警务室,细化分类分级人员管控,持续强化脱失吸毒人员清零工作。

盐田持续强化脱失吸毒人员清零工作

盐田港派出所副所长郭锦辉、社区辅警及禁毒社工核对了社区本地户籍及非户籍戒毒人员分类分级管控名单,相互沟通近期走访排查情况,对无法联系上的本地户籍吸毒人员,纳入高风险级别进行查找。禁毒社工表示,在后期走访排查过程中,将针对情绪不稳定或生活有困境的戒毒人员进行心理辅导,进一步落实帮教工作。

盐田持续强化脱失吸毒人员清零工作

此外,走访过程中,禁毒社工还与民警、辅警协力在海鲜街警务室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向海鲜街往来群众宣传新兴毒品,告诫大家识毒、防毒、拒毒。

通过此次走访,加强了禁毒社工与盐田港派出所、社区辅警之间的联系,持续强化脱失戒毒人员清零工作,为下一步禁毒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