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文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参与文明交通、保障交通安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载体,让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成果更多惠及全区人民,近期,沿港社区党委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带头保畅通”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沿港社区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沿港社区党委通过宣传栏公告、微信群、派发宣传单等方式面向辖区广大党员,发布“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带头保畅通”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家人、影响身边朋友,带头做到文明交通“十不”。

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建言献策,让党建引领交通治理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沿港社区党委通过座谈会及线上征集方式面向全体居民和党员广泛征集文明交通方面的好建议、好点子。同时充分发挥“党群议事会”作用,动员社区居民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共谋盐田文明交通建设,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反映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等方面问题,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共征集到意见建议3条。

沿港社区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沿港社区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围绕“为民、便民、安民”主题,沿港社区党委充分利用“战疫先锋”小程序,引导党员群众在“战疫先锋”平台发布交通疏导、秩序维护、传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发动党员志愿者带头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定期到辖区主要交通路口、拥堵路段、协助维护秩序,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当好交通安全治理的示范员、引导员和监督员。截止目前,已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8场5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