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法治大讲堂”第三期在盐田街道开讲

发布时间:2021-03-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若冰)为了提升法治惠民质效,落实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营造全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3月23日下午,由盐田区司法局主办,盐田街道承办的“盐田法治大讲堂”第三期在盐田街道正式开讲。交通整治组全体人员、盐沙交警中队负责人、社区居民均参与本次活动。

“盐田法治大讲堂”第三期在盐田街道开讲

前两期法治大讲堂分别聚焦《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和《民法典》内容,获得广泛好评。第三期法治大讲堂则面向交通整治组队员,邀请明珠社区法律顾问黄律师为大家深入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为交通整治组的日常工作提供专业帮助。

法治大讲堂现场,黄律师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重点法条逐一列出,结合东莞四车追尾案、揭阳二车追尾案等经典案例,生动讲解了其中涉及的法律问题,为交通整治组可能遇到的违法违规现象提供依法劝导的依据。除了《道路交通安全法》,黄律师还普及了与道路交通安全有关的重要行政、刑法、民法条文,涉及《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民法典》《工伤保险条例》等内容,全方位进行交通安全普法宣传。交通整治组队员表示获益良多,对今后的工作很有帮助。

“盐田法治大讲堂”第三期在盐田街道开讲

盐沙交警中队中队长蔡毅表示,今天交通整治组换上了新制服,更显精神面貌。“交通劝导”印在衣上,“文明劝导”记在心中,要以高度的自律自觉做好交通治理工作,坚持廉洁从业,增强廉政意识,学习法律法规,提高个人修养。

为民办实事成于务实。记者了解到,从今年3月开始,由盐田区司法局主导的法治大讲堂活动将不定期在辖区范围内开讲,深入宣讲宪法、民法典、城市更新条例等重要法律法规,促进辖区群众法治观念明显增强,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