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增强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意识

发布时间:2021-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陶贤 林文雄)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意识,4月27日下午,盐田街道综治办禁毒社工联合各基层党委、街道各委办及其他特色服务摊位在明珠广场开展以“粤虎在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社工为社区工作人员讲解禁毒常识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摆放粤虎禁毒标语宣传牌、禁毒宣传折页等方式,向过往居民宣传禁毒知识,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引导辖区居民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粤虎”的出现吸引了不少居民的注意,纷纷上前与“粤虎”合影互动,还用手机将毒品仿真模型中的毒品常识一一拍摄下来,居民们表示的确提高了禁毒知识水平。

人民调解员加入“粤虎”禁毒宣传

宣讲活动中,盐田街道党工委委员、组宣办主任宋锦颂走进禁毒宣传摊位,参观学习禁毒常识。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充分利用“粤虎”活泼吸睛的特点,创新禁毒宣传方式,提升了盐田街道禁毒宣传工作的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增强了居民对毒品的认知能力,为辖区治安形势持续平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