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五一”节前把脉交通 共创顺畅出行交通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街道召开盐田港后方陆域“五一”节前交通部署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郑若冰)盐田港后方陆域仓储业务发达,货柜车络绎不绝。因后方陆域明珠大道升级改造、节前港口作业量大幅上升,地小车多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现象。“五一”长假将至,为最大限度优化交通出行环境,盐田街道于4月27日组织召开盐田港后方陆域“五一”节前交通部署会议。盐田交警大队盐沙中队、盐田街道办与辖区30余家仓储经营企业负责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盐田街道召开盐田港后方陆域“五一”节前交通部署会

会上,盐田街道工作人员深入剖析了近期发现的交通节点“苗头性”问题,针对辖区小部分物流仓库值守人员管理不到位、门前交通疏导不力、内部交通不顺畅、司机提还柜扎堆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各仓储企业加强自身管理,提高安全生产要求,杜绝违规住人、乱拉电线等危险行为;理顺内部操作流程,提前培训公司内部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在每个物流仓库门口配备专门的交通疏导人员,高峰期在岗在位应对突发问题;升级提还货预约制度,分时段预约提货,避免货柜车集中,增加交通压力。

盐田港后方陆域现场交通疏导

随后,部分参会企业代表就如何做好交通疏导发表了交流意见和建议。

盐田交警大队盐沙中队副队长王坚表示,为应对新形势下外贸行业发展的挑战,各仓储企业应适应新形势下的发展速度,顺应辖区居民的期盼,注重改善经营管理模式,转变经营发展理念,勇于担起社会责任。要发挥企业参与基层治理,配合好交通部门和属地街道做好企业周边交通疏导工作。要做好企业内部管理升级,应用大数据预约机制,避免司机扎堆提还柜,共创交通顺畅局面,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通畅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