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盐田街道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服务集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执政理念,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4月27日下午,盐田街道各委办、各基层党委、盐田区人民医院盐田院区等部门以摆摊设点的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盐田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服务集市。

党员志愿服务集市前,党建办、公服办、综治办、应急管理办、城建和综合管理办、街道总工会、街道妇联、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盐田院区、团工委、各基层党委等17个摊位,共90多名党员志愿为群众提供服务。

盐田街道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服务集市活动

活动当天吸引众多辖区群众积极参与,现场设置了党史知识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安全知识宣传、义诊、义剪等多个摊位,让群众在趣味小游戏、有奖问答中学习知识。

盐田街道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服务集市活动

在党史知识宣传,通过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知识宣传教育,为群众“补齐”党史国史知识,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活动现场,群众纷纷索取党史知识小册子、党建周刊等书籍。

盐田街道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服务集市活动

在垃圾分类宣传中,针对老年群体,党员志愿者用“哪些能卖钱,哪些不能卖钱、哪些垃圾是有毒有危害的”等通俗易懂方式,向群众介绍了如何更简单、更快速区分可回收、不可回收、有毒有害垃圾和建筑垃圾。

盐田街道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服务集市活动

在义剪摊位前,家长带着蹒跚学步的小孩,媳妇用轮椅推着年迈的老人。形形色色的市民整齐排成一排,或聊家常或旁观剪发,慢慢排队等待剪头发。

盐田街道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服务集市活动

在义诊摊位前,前来咨询求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以中老年朋友居多。义诊中医护人员对血压高的患者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现场还设立了服务咨询点,医护人员认真解答大家的疑问。

民生问题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服务集市”进小区是有效推动街道服务提档升级,整合党员志愿者队伍和辖区资源,近距离服务社区群众的一次探索,通过群众“点单”、社区“下单”、街道“上菜”的模式,不断推动社区服务精准化,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