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长青老龄大学 老年人“玩转”英语课堂

发布时间:2021-04-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4月29日,东海岸社区长青老龄大学再次开启英语口语学习课程,这已是今年的第二次面授实践课。在社区长青老龄大学有这么一群老年人,他们以“每日线上学+每月线下学”的形式,坚持学习英语已有3年多。

东海岸长青老龄大学 老年人“玩转”英语课堂

东海岸长青老龄大学的教师是方晓嘉老师,她曾经在世界多个国家从事中文教学工作,如今退休后在社区志愿教授社区老年人学英语。由于大部分老人都没有英语基础,方老师每天早上在英语学习群里发布一句常用英语句子音频,从每个单词的发音、单词包含的国际音标到完整句子的读法,方老师都一一给学员们读清楚。随后老人们自己在家一遍一遍地跟着方老师的音频学习,并上交自己的学习成果给方老师批改。

东海岸长青老龄大学 老年人“玩转”英语课堂

“Hello,I’m Sara,what’s you’re name?”“Hi,I’m Amanda.How are you?”……这是东海岸长青老龄大学的学员们在进行英语口语实践课堂的一幕。为了提高学员的口语能力,方老师每月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一次面授实践课。从简单的英语问候、基本礼仪口语到疑问句、一般疑问句的使用,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并通过情景演绎的方式,让学员沉浸在特定的语境中开口说英语。

东海岸社区长青老龄大学英语课堂的开办不仅体现了社区对老年服务的重视,更体现了居民参与社区国际化建设的高涨热情,居民们通过长青老龄大学,坚持学习,退而不休,积极提升自己的口语能力,丰富退休生活的同时开启一种积极老龄化和健康老龄化的“养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