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贡献青春力量 盐田街道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街道团工委举办“五四”青年节党史知识竞赛打卡环保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团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2021年4 月 30 日上午,盐田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薪火相传话青年,齐心奋进新时代——“五四”青年节党史知识竞赛打卡环保活动。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办主任宋锦颂参加并讲话,对辖区青年为盐田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勉励青年团员认真学习党史,感受峥嵘岁月里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信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担当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体现到岗位争先、服务“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的具体作为上,同时积极通过志愿服务,投身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提升、交通整治等辖区重点工作。

盐田街道团工委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五四青年活动
盐田街道团工委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五四青年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 6 个打卡点,全程 4 公里,参与此次活动的共有 7 支队伍 36 名参赛人员。团员和志愿者代表沿着盐田河自双拥公园出发沿路清洁路面,到达终点盐田海滨栈道,途中共经过打卡点参与党史及生态环境知识问答。通过这次活动,青年团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立足本职、勇挑重担,将“五四精神”带到学习、工作中去。

盐田街道团工委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五四青年活动
盐田街道团工委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五四青年活动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99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接下来,盐田街道团工委将继续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团员实际,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肩负时代使命、高扬理想风帆、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发挥党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盐田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