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滨海社区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做好《民法典》的宣传和普及工作,使辖区居民充分认识《民法典》发布的重大意义。5月20日上午,梅沙街道滨海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学习《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知识。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讲座

讲座邀请了社区驻点律师针对居民关心的婚姻、继承方面相关内容进行讲解,重点从结婚、离婚的新规和变化、夫妻共同财产、共同债务等方面进行讲解,特别是“离婚冷静期”“婚姻无效的情形”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解析,结合实际,以案释法。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讲座

活动现场,讲师与社区居民积极互动,通过问答的方式,邀请居民回答问题并赠予居民《民法典》,加深居民对本次讲座知识的印象,提高居民学习《民法典》的学习兴趣。居民纷纷表示,《民法典》的发布实施,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强力保障。本次讲座增强了居民的法制观念,让居民真切地感受到了《民法典》对居民日常生活的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