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战疫“第一线”海山街道社工用心服务系民情

发布时间:2021-06-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肖开亮 于瑶)日前,盐田区在全区范围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双百行动”,即实现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和目标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两个100%覆盖。为配合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连日来,海山街道社工站全体社工坚持“以民为先”,24小时全天候待命,聚焦关怀辖区民政重点服务对象的生活情况,并下沉一线协助开展防疫服务工作,助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

引导居民接种疫苗

自5月21日盐田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海山街道社工站第一时间联系辖区内“失独、独居、空巢、孤寡、低保老人及单亲家庭”等重点服务群体39户,了解服务对象近期的生活状况及行动轨迹,询问疫情期间服务对象的困难及需求,并提醒服务对象做好疫情防控措施,通过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为服务对象解决困难。

海山社工助力卡口防疫“第一线”

海山街道社工站严格落实服务场地防疫要求,提醒来访居民佩戴口罩,按要求落实测量体温与扫码登记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做好接种疫苗倡导工作,并引导居民前往社康中心接种疫苗,做到安全服务、贴心防疫。

此外,海山街道社工站下沉街道包点小区,助力卡口防疫“第一线”,指导小区严格值守检查、关注重点人员、加强宣传引导。同时,海山街道社工站社工全体出动,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坚决把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