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安全有序 海桐社区党委周密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自5月21日盐田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海桐社区党委根据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防控部署安排,迅速布局,高效有序落实辖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

海桐社区党委周密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精准筹划 科学布点谋局

第一时间召集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召开战前部署会,进一步细化全员核酸检测预案,科学规划每个检测点位辐射的区域、责任人、行动方向。

结合社区小区多、上班族多、学校多和在建工地多等“四多”的特点,分别在9个物业小区、2个公共广场设置核酸检测点,在市外语高中部、盐田高级中学、云海学校设3个学校核酸检测支援点。每个核酸检测点各设置3-5个采样组,每组由3名医护人员、2名工作人员、2名义工组成,分别负责测温、引导、登记、采样和消毒等工作。

整合资源,集结街道应急办下派社区党员干部、小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和居民义工约40余人组成3支秩序维护小组,迅速投入到各核酸检测点位,协助现场管控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顺利有序开展。

多措并举 暖心服务到家

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为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提供帐篷、水、食物、风扇、探照灯等物品,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坚持分类施策、分批实施的原则。针对老弱病残等不能行走的群体,社区安排核酸检测入户采样小分队,采取上门采样服务。为老人、孩子和孕妇准备绿色通道,方便特殊人群快速检测。针对辖区3所学校和5个在建工地,实行错峰优先排队检测机制,有力有序的保证了学校和建筑工地核酸检测采样的高效推进,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和学校复课、工程建设两不误。

细致耐心做好居民解释工作。面对居民群众不理解、不配合和问题疑问,耐心做好核酸检测重要性的解释工作,安抚排队等待焦虑情绪,获得居民的支持和理解。

强化宣传 平稳安全有序

指导各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在业主微信群广泛动员居民主动到检测点进行采样检测;利用社区居民活动群、便民微信服务群发布《健康检测温馨提示》,提醒检测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要求。

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显示屏、宣传车全天候循环播放宣传语;在核酸检测点摆放指示牌,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营造浓厚氛围。

以核酸检测为契机,广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居民要相信科学,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