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到所在党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5日讯(记者 第五燕燕 李小辉)7月14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专题党课,与同志们一起交流心得体会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苗到会指导。

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到所在党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代表支部检视了存在问题。陈清所在的第一党小组党员逐一作检视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始终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根在头脑里、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到效果上,确保盐田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在当参谋、抓落实上作表率,做到站高看远,立足全局谋一域,跳出盐田看盐田,谋划好辖区中长期发展。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在抓落实、求实效上作表率,做到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要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在能吃苦、善服务上作表率,做到摆正工作心态,甘做无名英雄。要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在扬正气、守纪律上作表率,做到严守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林苗指出,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效果明显,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他希望,一是要着力于学习领会,在学懂弄通上持续用力,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贯彻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着力于问题整改,在立行立改上持续用力,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对相互指出的问题要认真反思、对症下药、务求实效。三是要着力于联系群众,在为民办实事上持续用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领导张玉领、吴坤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