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个党员家庭参加 盐田区“两新”党员子女暑期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1-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7日讯(记者 邓雪婷)7月17日下午,由盐田区委组织部和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主办的2021年“党建凝心•童心向党•亲子共成长”暑期夏令营活动在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开营仪式。丰富多彩、新奇有趣的课程内容吸引了近1200个党员家庭报名,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盐田区委编办副主任叶海棠,区非公党委和社会组织党委、海云社工服务社工作人员,以及“两新”组织党员、新就业群体代表及其子女参加开营仪式。

盐田区“两新”党员子女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

近年来,盐田区“两新”组织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争做表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作为近年来出现的新就业群体,也是盐田区劳动力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2万余名货车司机在盐田工作、生活,为盐田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600多名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穿梭在盐田的大街小巷,给无数家庭送去幸福和温暖。“5•21”疫情期间,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卡口管理、“红马甲”志愿服务等防疫工作,货车司机严格遵守港区核酸检测要求,按照进港预约制度有序进港,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坚守岗位,保证辖区居民正常生活,助力盐田区疫情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开营仪式现场

据了解,区委组织部、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始终积极为“两新”党员、困难群体排忧解难,想大家之所想,组织本次暑期夏令营线上活动,切实关心关爱“两新”党员、新就业群体,丰富其子女暑期生活。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快乐、感受到爱,同时加强亲子间的沟通,促进亲子共同成长,让广大“两新”党员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亲子家庭参加开营仪式

记者了解到,为了切实关心关爱“两新”党员和新就业群体,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经过深入调研摸排,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线上夏令营活动,主要面向有6-12岁小孩的“两新”党员和新就业群体家庭,提供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线上亲子活动。通过前期宣传,利用快递、外卖网点等渠道向新就业群体家庭发出邀请,夏令营活动得到“两新”党员和新就业群体家庭的热烈欢迎,目前已有近1200个党员家庭报名,其中新就业群体家庭占比40%。

开营仪式现场

本次夏令营活动从7月17日启动到8月21日结束,每周二、四晚上7:00和周六、周日下午3:00开课,采取线上形式为主、辅以线下形式开展活动。课程内容包括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活动、儿童“智•趣•安全”成长营、党辉耀未来•儿童艺术疗愈、童眼视野•疫情中的正能量、深爱•夸夸祖国好河山等系列活动。

新就业群体代表董云兰

“盐田区‘两新’党员子女暑期夏令营活动,为我们搭建了与孩子互动的平台,促进了亲子的交流和互动,也为我们解决了暑期安全教育的后顾之忧。”“夏令营活动为孩子提供丰富、有内容且公益免费的课程,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更增加了亲子的互动。”“两新”党员代表杨升和新就业群体代表董云兰平时工作都很忙,几乎没时间陪伴孩子。董云兰作为跟车7年的卡车司机“卡嫂”,由于不固定的运输时间,在家陪伴孩子的机会特别少,往往回到家,孩子已经吃好饭、做完作业、甚至已经入睡,这让她既欣慰又愧疚。他们非常感谢区委组织部和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关心“两新”党员群众的家庭,让他们感受到组织如家人一般的温暖,通过暑期夏令营活动,也让他们有机会更好地陪伴孩子的成长。参加活动的陈维依是“两新”党员子女,她的妈妈是一名党员社工,爸爸是新就业群体人员,平时爸爸妈妈都很忙,她非常期待能与爸爸妈妈共同参加这样有意义、有趣味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田丽分享暑期夏令营第一课——“中英街的故事”
古启弘分享他心目中的中英街

开营仪式结束后,盐田区委党校副教授、盐田区委讲师团成员田丽为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带来了暑期夏令营第一课——“中英街的故事”。亲子家庭认真聆听了盐田区历史文化资源及红色故事,观看了盐田区特色党课《特区中的特区——潮起中英街》,感受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和艰苦奋斗、世代传承的精神。来自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的学生古启弘还结合自己的校园实践活动分享了他心目中的中英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