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禁毒” 小梅沙社区开展基层党员禁毒专题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1-07-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廖惠娟)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员的禁毒意识,打好禁毒人民战争。7月21日下午,梅沙街道综治办联合小梅沙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基层党员开展“党建+禁毒”专题教育课。

小梅沙社区开展基层党员禁毒专题教育课

专题课上,首先播放由省禁毒办拍摄的《禁毒公益宣传片》,宣传片中广东禁毒宣传形象大使、中国男蓝主教练杜峰同志说到“禁毒是一场人民战争,我是党员我带头”,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随后,由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禁毒知识,向大家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其中重点介绍了精神药品“止咳水”,让全体党员认识到滥用“止咳水”的危害,树立自觉抵制毒品的观念,并动员大家积极举报涉毒违法行为,以身作则拒绝毒品。

课后,禁毒社工还邀请党员手持“党耀我心、禁毒随行”“全民禁毒,粤虎同行”宣传KT板合影,表达拒绝毒品的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员投身禁毒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深入开展基层禁毒工作奠定了结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