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志愿者基础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3日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谭轲)为进一步强化红色先锋服务意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7月22日上午,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志愿者基础知识培训,活动吸引了辖区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及新加入志愿者40余人参与。

本次培训活动以“启航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开展志愿者能力培训。活动中,讲师从志愿服务基础概念知识、政策要求、沿港社区志愿服务基本情况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志愿者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参与志愿服务的基本要求,引导志愿者深入了解了社区志愿服务发展情况。同时,以游戏互动形式,提升了志愿服务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了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和服务的发展。

据悉,2021年上半年,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发挥社区资源优势,不断强化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引导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交通引导、慰问探访、环境等社区建设中来,累计有7796人次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服务总时长达到了35415小时。接下来,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扬帆启航,不断凝聚社区志愿力量,推动志愿者服务建设,为社区服务和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