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走访平安易站进行季度考核

发布时间:2021-07-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3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若冰)为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盐田街道于2021年在原有26个平安易站的基础上,新建22个二级平安易站。2021年7月,街道综治办联合社区工作站、“三前移”排查员等前往各物业小区平安易站开展季度考核,对新建的平安易站进行业务指导。

盐田街道走访平安易站进行季度考核

平安易站以人民为中心,致力于为群众办实事,是治安防控治理、人民矛盾调解、人屋管理、惠民便民服务的小区物业管理的基层综合实战平台。街道工作人员对便民服务、矛盾纠纷调解、治安防控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检查,逐一查看“三个本子”(隐患排查登记本、人民调解登记本、会议记录本)的记录情况,并对平安易站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打分。对做得好的进行表扬,对不足之处则现场反馈工作建议和意见。

通过设置平安易站,盐田街道有效整合了辖区现有的基层治理力量,为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做出了应有了贡献。平安易站运作以来,已形成一套成熟的建设标准体系,搭建起了社区、物业、居民之间的“连心桥”。平安易站广泛吸纳社会力量,培育起群防群治的专业队伍,在行业专家、法律顾问的帮助下,各类矛盾纠纷、居民的疑难问题,都能够依托平安易站在物业小区内得到妥善解决。据了解,今年辖区治安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17.19%,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25.44%,治安形势明显好转,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升。

接下来,盐田街道将继续紧抓平安建设工作,让一级和二级平安易站在物业小区发光发热,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