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探索养犬管理新模式 共同建设美好盐田

发布时间:2021-07-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记者 潘峰)近年来,海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研究探索养犬管理新思路和新模式,不断提升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水平,环境优化成效明显。2020年度深圳文明养犬评选活动中,辖区物业小区倚山花园被授予“最美文明养犬物业小区”。

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提升居民文明养犬意识

从2020年1月份开始,海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先后协助区城管局、联合鹏湾社区开展文明养犬集中宣传活动,倡导“十个一”精细化管理模式。每次巡查活动都带有文明养犬宣传册,遇有遛犬人员,随时发放,期间,共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册近2000份,发放拾便器、伸缩绳、狗嘴罩等1050个,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文明养犬意识,规范了文明养犬行为,收到了较好的成效,小区无证养犬、遛狗不拴绳、犬吠扰民、犬只伤人、随地便溺等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

流浪犬收治

收治流浪犬

增强严管严治意识 优化辖区人文环境

海山街道将流浪犬收治工作与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结合起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城中村、背街小巷、居民小区附近流浪犬隐患问题,组织执法巡查人员深入城中村和居民小区开展劝导、收容流浪犬行动,并做好犬只的防疫和笼舍的消毒防护,防范病毒传染风险。组织开展“睦犬十号”统一执法日行动,以海滨栈道、壹海城为“点”,以主次干道为“线”,“点”“线”结合实现执法范围全覆盖。加强对遛狗不牵绳、不及时清洁犬只粪便等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查处力度,去年以来,共处罚无证养犬、遛狗不牵绳、无人牵领散放犬只等案件4起,优化了居民生活居住环境。

下一步,海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加大文明养犬的行政执法力度,坚持“宣传”和“管治”结合,增强居民文明意识,不断提升创文品质,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