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盐田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陶贤 黄培湘)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7月23日下午,盐田街道综治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盐田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服务集市活动为契机,组织禁毒社工携带“粤虎”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社工为居民群众讲解仿真毒品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现场设置的互动摊位向居民宣传毒品预防教育知识,讲解仿真毒品模型,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讲解毒品的来源、种类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形式。同时,以真实生动的事例向居民介绍毒品对人体、家庭的危害,以及吸食毒品所引发的一系列社会问题,提醒居民远离毒品,减少和毒品的接触,增强拒毒、防毒的自我防范意识,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将禁毒知识传递给家人。

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充分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及社会所带来的严重危害,有效普及了毒品的危害及相关的法律知识,为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