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分类分级人员管控 盐田街道持续强化脱失吸毒人员清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陶贤 黄培湘)为进一步做好戒毒康复人员的帮扶救助工作,掌握戒毒人员现状,盐田街道结合自身禁毒工作实际,制定关爱方案,通过风险评估实施分类、分级管理和动态管控,积极落实社区戒毒人员一人一策,7月26日,盐田街道综治办组织禁毒社工走访永安社区和明珠社区警务室。

盐田街道综治办组织禁毒社工走访社区警务室

走访中,禁毒社工与社区警长及辅警核对户籍及非户籍戒毒人员分类分级管控名单,相互沟通近期走访排查情况,对已分类定级的戒毒人员按照不同风险级别管控要求相应落实好人员档案造册。此外,禁毒社工建议社区民警在后期走访排查戒毒人员时可联系禁毒社工一起走访,对于情绪不稳定或生活有困境的戒毒人员,禁毒社工可进行即时的心理辅导,切实关怀戒毒人员身心健康,进一步落实帮教工作。对此社区民警表示赞同。

通过此次走访,加强了禁毒社工与社区民警的联系,持续强化脱失戒毒人员清零工作,为下一步禁毒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