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获评“国家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区”

发布时间:2021-08-12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记者从水务部门获悉,国家水利部近日发布了第四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公告,深圳市盐田区获评“国家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区”。去年,福田区、南山区在水利部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中上榜。

据悉,盐田区从2008年开始创建全市首批节水型企业和节水型居民小区,先后创建了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盐田垃圾发电厂等一批省级节水型企业,成功创建盐田港区省级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近四年连续获得市级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满分,2020年获评广东省节水型社会示范区。

近年来,盐田区持续精准发力,对标对表国内国际先进,大力开展节水工作。先后完成了2座主力水厂、13.09公里老旧市政供水管网、224个小区供水管网、5个市政加压泵房、136个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升级改造,并全数移交深圳市水务集团运营管理,实现了辖区供水全链条专业化运维,小区管网漏损率下降至5%以下;深入开展水表、水龙头等用水器具节水改造,全面发动全区单位、企业、居民小区开展节水载体创建,形成以点带面、可学可鉴的标杆辐射效应;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建成了一批雨水利用、中水回用示范项目;全方位铺开节水宣传,广泛开展节水好家庭评选、节水知识有奖竞答等宣传活动,全民节水氛围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