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强化禁毒服务管理

发布时间:2021-08-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街道召开“党员干部点对点帮扶,强化禁毒服务管理”工作部署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0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陶贤 黄培湘)为切实缓解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生活问题,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禁毒队伍建设,坚决打赢全民禁毒战争。2021年8月20日下午,盐田街道召开“党员干部点对点帮扶,强化禁毒服务管理”工作部署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智,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综治办主任邹正富,街道综治办副主任鲍辉,街道各社区工作站及派出所等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盐田街道召开“党员干部点对点帮扶,强化禁毒服务管理”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智提出: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利用宣传栏和禁毒海报做好禁毒宣传工作,特别强调做好青少年和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工作,使禁毒工作深入群众,人人成为禁毒工作义务宣传员。要推行“党建+禁毒”工作体系,加强统一部署,运用党课宣传、党员帮扶、党员禁毒排查,发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巩固禁毒防线的能力,形成“党委牵头、支部负责、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禁毒工作氛围。

盐田街道召开“党员干部点对点帮扶,强化禁毒服务管理”工作部署会议

据了解,2021年以来,盐田街道联动多方资源,积极探索“党建+禁毒”党员帮扶模式,紧密结合新时代基层禁毒治理工作创新发展实际,依托党建服务平台,开展以“党员结对帮扶、服务管理”为中心的系列工作,推动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教育帮扶救助等工作的深入发展,帮助吸毒人员更好地戒除毒瘾、回归家庭、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