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深入开展“平安关爱”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陶贤 黄培湘为推进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落实好吸毒人员吸毒检测、走访和帮教谈话等工作。9月1日,盐田街道综治办组织禁毒社工对辖区社会面吸毒人员进行尿液检测和谈心谈话,帮助吸毒人员回归社会。

盐田街道深入开展“平安关爱”行动

交谈中,禁毒社工采取聊天、拉家常等方式,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就业等情况。随后,禁毒社工进一步向其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告诫服务对象一定要远离毒友圈、谨慎交友,以实际行动杜绝、远离毒品,以坚定的意志和决心尽早摆脱毒害,主动融入社会、回归正常家庭生活。社工还提醒吸毒人员在繁忙工作中也要注意休息,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众。

接下来,盐田街道将持续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联合派出所、社区积极组织开展针对社会面吸毒人员的现状摸排、帮扶救助等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积极联动相关部门、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切实推进吸毒人员的“平安关爱”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