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召开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排管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唐婷)为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预防和减少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发生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遏制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9月2日下午,盐田街道召开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排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邹正富出席会议,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治理办公室、盐田派出所、盐田港派出所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

盐田街道召开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排管控工作会议

为建立健全排查监测、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实际情况,盐田街道特制订《盐田街道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排管控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围绕任务目标、组织领导、工作步骤、工作措施和要求等方面对方案进行了说明,要求各部门加强责任落实,讲究方式方法,严格落实任务安排。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方案,结合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上,邹正富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抓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排管控工作;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的同时,要注意方式方法,保密为首要,尊重放在第一位,防止给患者家庭带来不必要的压力和负面影响,切实落实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