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开展“团扇轻摇 清风徐来”长者团扇手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9日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雷丽娟)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民族文化,8月23日下午,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团扇轻摇,清风徐来”长者团扇手绘活动,活动吸引了辖区十五名长者参与。

沿港社区开展“团扇轻摇 清风徐来”长者团扇手绘活动

团扇是我国古老文化的延续,团扇之“扇”寓意“善良”“善行”,诠释了中华民族善良谦逊的优良品质。活动中,长者们发挥着想象空间,认真构思着扇面的布局,用一双双巧手绘制着想象中的扇面,时而与他人讨论一下怎样搭配才能使扇面装饰布局更加和谐、时而请教老师怎样搭配颜色才能与扇面交融晕染。在社区长者的巧手绘制下,一柄柄素色镜面的团扇由单调的黑白色渐渐变成了五彩缤纷的颜色,粗糙单调的材料变成灵动活泼的扇面。

本次团扇手绘活动不仅为社区长者们提供了一个风采展示的平台,也促进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