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书法传播走进田心社区 书画爱好者齐参与

发布时间:2021-09-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国画书法传播进社区”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3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田梅芳)田心社区党委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开展了民生微实事“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国画书法传播进社区”秋季首场活动,近日,20多名社区居民书画爱好者,齐聚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艺活动室,兴高采烈地参加书画学习。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国画书法传播进社区”活动

国画指导老师是著名国画家,年逾古稀的盐田画院院长丘国威老师;而书法指导老师则由著名书法家,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徐恩念老师担任。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国画书法传播进社区”活动

当天的书画学习活动,紧紧围绕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其中,书法学习活动中,徐老师通过敬写毛主席诗词《清平乐,六盤山》等内容,传授书法技艺,徐老师简捷介绍诗词的创作背景,接着示范每个字的笔法、章法,强调书写时字与字间的呼应。丘老师则别出心裁地以红色国画大师钱松喦的《万山红遍》作范本,读名画《万山红遍》,忆峥嵘岁月,火红炽热的画面,巧妙的技法达到催人奋进的效果,唤醒人们红色的记忆和满腔的爱国情怀,激励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黑板上的大宣纸上,丘老师示范树丛、房屋、山川、桥梁的画法,讲解笔法、皴染法等。

大家紧跟老师的步骤,按照书法、国画的技法,认真学习书法技巧,国画技艺,丘老师和徐老师还不时巡视,或作个别辅导。

书画是艺术的语录,社区居民以书言志,以画传情,将对党对祖国山河的热爱凝聚于笔端。当天的书画学习,社区居民既受到中华传统艺术熏陶和学习书画的技艺。又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感恩社区党委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平台,同时希望这一励志而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能得到持续开展,从而促进文化社区、文明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