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多管齐下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张凯欣)作为2021年度反邪教宣传工作的重头戏,近日,沙头角街道整合资源、精心策划,多管齐下推进反邪教宣传,掀起反邪教宣传之风,开启为期一周的反邪教宣传周活动。

沙头角街道反邪教宣传

反邪教宣传的基础在基层,街道、社区、网格是最小单位,也是前沿阵地。沙头角街道反邪教宣传周全面展开,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更新宣传内容,确保内容“鲜活”,不仅在辖区LED屏上轮番滚动播放反邪教公益宣传片,而且还利用社区宣传栏主阵地作用开展反邪教宣传,提醒居民们要防范邪教滋扰,做到拒绝邪教、远离邪教。此外,本次反邪教宣传周活动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精心设计并制作了大量宣传礼品、宣传册子和横幅,分发或摆放到辖区各个社区、小区,全面推进反邪教宣传。

为拓宽反邪教宣传的广度,沙头角街道坚持反邪教宣传活动的群众性,突出群众为主体,以青少年、妇女、老年人及外来务工人员等为重点开展宣传攻势。宣传周期间,沙头角街道联合四个社区工作站进入社区、校园、公园、防疫卡口等人流密集场所,采取集中时段、分散地点的方式,精准施策,以点成片,将反邪教知识扎根基层,把宣传触角延伸到社区每一个角落。

反邪教宣传周进校园活动积极号召青少年参与其中,向他们讲解反邪教知识,解答学生疑问,不断加深青少年对邪教组织的认识,自觉树立崇尚科学意识,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进一步强化校园师生对反邪教及邪教渗透破坏的认识,切实培养广大中小学生法治意识,提升宣传效能。

沙头角工作人员在田心社区工作站防疫卡口设置反邪教咨询台,现场醒目的宣传品和横幅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前来咨询。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派发反邪教宣传折页和小礼品,并讲解反邪教知识,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切实提高反邪教工作的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反邪教工作中。据统计,各社区累计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5场,累计受众人数达1200余人,悬挂条幅4条,发放宣传折页1500份,小礼品500份。

反邪教宣传是普法教育不可或缺的一课,沙头角街道以反邪教宣传周活动为契机,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为辖区校园师生、社区群众送上丰盛的“法治大餐”。沙头角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瑜文结合普法教育,通过鲜活事例强化“以案释法”的宣传,向过往群众现场讲解邪教的危害性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现场不时穿插反邪教调查小问答等知识,鼓励大家积极投入到反邪教有奖举报和防范邪教工作,将反邪教相关知识融入日常普法教育中,把反邪教普法知识送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取得良好的宣传效益。

沙头角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继续坚持做到反邪教和疫情防控、普法教育工作同步开展,持续优化宣传资源,以依法治理为导向,进一步织密防邪网,夯实反邪教社会土壤,在辖区筑牢抗击疫情反邪教“双防线”,实现反邪普法知识全覆盖,为建设平安法治沙头角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