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综治办联合组织中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9-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冯楠 王春)9月14日下午,盐田街道综治办联合区禁毒办、盐田高级中学,组织高二年级学生50余人参观盐田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并进行禁毒主题讲座。

盐田高级中学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进入基地,禁毒社工带领学生依次参观中国禁毒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预防等五个展区,通过图片展示、提问互动等方式让学生体验式学习毒品种类及危害。展馆内最受欢迎是“吸毒后的你”人像模拟系统,该系统模拟拍摄吸毒3年、5年、10年后的模样变化,学生们积极参与模拟体验,当“吸毒后的你”呈现在眼前时,学生们看到“吸毒后”震撼的画面,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可怕危害,更加坚定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信念。

盐田高级中学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讲座环节中,禁毒社工通过明星吸毒案例重点讲解法律法规,“奶茶”“果冻”“上头电子烟”等伪装类毒品的危害,传递切勿因好奇心轻信他人的毒品防范意识,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青少年识毒、拒毒意识,增强自身防范毒品的能力,进一步牢固筑起青少年青春无“毒”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