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禁毒宣传走进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

发布时间:2021-09-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2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冯楠 王春)为持续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能力,深入开展校园禁毒宣传工作,9月18日下午,盐田街道综治办禁毒社工走进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开展禁毒宣传讲座。

盐田街道禁毒宣传走进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PPT、禁毒宣传视频和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学生讲授毒品知识,并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意识较弱、易受到诱惑等特点,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授毒品种类、吸毒危害、禁毒法规,以及如何有效抵制毒品。

盐田街道禁毒宣传走进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

现场学生积极参与问答,氛围活跃,随后全体学生宣读禁毒誓言。最后,学生们依次参观了毒品仿真模型,进一步加深了对毒品的了解,表示要把禁毒宣传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自觉远离毒品,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