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盐田红马甲绘就靓丽风景线 引导游客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2021-09-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2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朱永桂)为全力配合做好梅沙片区“西进西出、东进东出”的交通通行工作,为游客创造顺畅、有序的出行环境,9月21日,盐田街道物流行业党委、市集运协会、市物流行业协会、港运工联会、湖北商会、平江商会、赣商协会7家行业协会、商会协助交警部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盐田街道各行业协会、商会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当天,穿着“交通劝导”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分为7组,每组2-3人不等,在主要交通路口劝导行人过马路要遵守信号灯、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协助交警部门维护交通秩序,劝导前往大小梅沙片区、海鲜街片区车辆按道行驶,引导市民游客文明出行、有序乘车。 

盐田街道各行业协会、商会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现在来海鲜街的感觉比以前舒服多了,尤其是海滨栈道重新升级之后,比以前好看多了,可以近距离感受到大海的味道。地铁8号线出行也很方便,还有这些可爱的志愿者在这里给我们提供指引和服务,我和朋友们都喜欢来海鲜街吃海鲜。”从福田过来游玩的市民表示。

盐田街道各行业协会、商会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盐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行业协会、商会参与交通劝导活动,辖区的交通文明指数相比过往得到了提升,节假日的路面交通也比过往顺畅了很多。同时,行业协会、商会志愿者服务居民的方式,充分展现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志愿者文明的言行举止、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认真的工作态度都给广大市民游客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为山海盐田绘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