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召开盐田港后方陆域违停企业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朱干事)为了缓解十一国庆期间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交通治理约谈教育制度,9月26日下午,盐田街道组织召开盐田港后方陆域违停企业约谈会。盐田交通执法大队、盐沙交警中队坚、盐田派出所、盐田港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参加会议,7家行业协会商会组织主要负责人,41家“中秋”假期货柜车违停在路面的法人代表参加。

盐田街道召开盐田港后方陆域违停企业约谈会

会上,盐田交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宣讲了《安全生产法》管理规定,督促企业要做好自我管理自我约束,避免非必要执法检查。盐田派出所、盐田港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治安管理和执法保障上劝告企业配合政府治理,规范有序停车,倡议共同维护良好秩序、遵纪守法,严厉打击假期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盐田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从交通压力疏导、居民民生诉求、依法依规执法等角度告诫企业要守法经营,不要有侥幸心理,保持良好交通环境。7个行业协会商会分别发表了对交通治理的意见与建议。

盐田街道领导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与建议,充分肯定了行业协会商会和与会企业为物流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分别从物业小区、海鲜街治理、跨境作业点疫情防控的不同角度阐释了基层治理的多样化方式,对与会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主人翁精神,主动承担企业社会主体责任。做人做事要有分寸感,不给社会添堵、不给别人制造麻烦,多为社会承担,心存善念、多做善事,做一个有大格局的企业。二是要有底线思维,要守好依法经营的底线。不要有侥幸的心理,不要挑战执法的底线,作为企业的经营者,只有在守法合法的经营里依法依规经营,才可以争得市场的主动权。三是要有法律意识,做一个守法的公民。深圳是一个法治城市,乱停知放就是不守法、没有法治意识的表现,车辆的违停会给他人造成了出行的安全隐患,务必杜绝违法行为。

盐田街道召开盐田港后方陆域违停企业约谈会

下一步,盐田街道还将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和行业协会、商会就进一步完善货柜车司机违停约谈教育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广泛听取行业协会、商会的意见与建议,充分吸收行业治理意见,助力平安盐田、顺畅盐田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下一步持续做好交通治理做好铺垫。在此,也呼吁盐田港后方陆域的从业群体,文明守法经营、不随意乱停乱放货柜车,文明出行,共同为辖区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有序的国庆出行环境。